悲伤逆流成鼻涕

20140529

自流鼻血之后的24小时仔细地思考了下从录取到这段时间情绪不对劲(母上称之为焦虑但我持保留意见)的原因。

在这之前,家人身体情况+烦人的亲戚+赶论文+导师压力烦到想大喊。

录取前,等结果,生死一线。

录取后,因师资、学生待遇和生活兼职问题的好奇而坐立难安。【至今依然有部分问题

期间无数次心理拉锯战,和别人比较和自己比较,在满意和不满意之间徘徊,这来源于对未来一知半解的恐惧。

在这过程中天气逐渐闷热干燥起来。

之后是关于毕业相关事宜,自身到没有毕业离愁舍不得,而是陷入了极度郁闷中:

首先是之前长时间置办申请过程中遇到的种种不靠谱的校园行政让自己对学校失望加深;

第二是认为这四年下来自己并没有变得更好,尤其是和理想状态比,部分领域还有各种倒退;

其次认为读了四年的学校,择优标准和自我认知的优秀标准相差过多(三观不合?);

再就是,想象毕业后,我十分确定自己依然会为这学校出身而骄傲,但同样在这前提下,我非常清楚的明白除了校名和学科排名牛(自己体会后认为没优质到哪里去)这两点之外,没有什么实质上骄傲的内容。

总之还是要努力,毕业事宜和过渡事宜万万不可出差错,求保平安。我觉得还是挺舍不得父母家犬的……即使再怎么和他们说没事放心。

 …………说起来打字的时候又郁结地过了一遍脑子,结果又流鼻血了。

评论

嘘……小声,
日常向记录区,
请尽可能轻声交谈。

© 悲伤逆流成鼻涕 | Powered by LOFTER